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嘉检要闻
 
用心用情送温暖 实事办进福利院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犯罪分子境内外勾结,分工明确。诈骗话术可能会涉及你中奖了、你涉案了、冒充熟人、高息诱惑等,老年人们都需要提高警惕,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秋贤正在向老年人讲解防骗要点。

近日,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嘉定社会福利院开展“情系福利院 慰问暖人心”活动。活动中,陈秋贤检察官围绕“老年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办案遇到的典型案例深入讲解,让原本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成为日常生产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用知识。宣讲结束后,嘉定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们还一起为福利院的当月寿星过集体生日,为他们送上了长寿面和生日礼物,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老年人缺乏关爱是他们容易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之一,福利院的老人其实更需要亲人多关心,哪怕疫情影响,希望亲人们也能经常抽空打打电话、聊聊近况。”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书记王垭说。

本次活动仅是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帮扶共建活动的一次剪影。据了解,自2004年起,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就在嘉定社会福利院建立起“志愿者服务基地”,签订服务公约,持续开展“情暖人间 手拉手爱心大接力”等帮扶共建活动。嘉定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刘月霞表示:“十多年来,每逢重大节日,检察干警们都会走进福利院,给予老人们生活上的关爱和精神上的温暖,得到了老人们的肯定。”

下阶段,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民生关切,立足检察职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