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校园内顺手牵羊偷快递 内有3000元现金据为己有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某日汪某在一所高校内行走时,发现路边一辆自行车的车篮内有一个快递,她一时心生贪念乘人不备顺手牵羊拿走了快递拆开快递之后,里面赫然是3000元的现金!汪某随即将钱存入了自己的账户,但第二天警方随即将其抓获,日前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

监控中可以看到,当晚汪某看到路边自行车车篮里有个快递后,旁边又无人,于是心生贪念,走到一旁佯装打电话,趁四下无人快速将快递盒拿走,快速离开。然而她没想到,打开快递后发现里面竟是3000元现金径直走到了学校内的一处ATM机前,将钱存入了自己的账户。

当天晚上十点多,一名学生报警,称自己丢失了一个快递,是老家的姐姐寄来的,随手将快递放在了车篮里离开了一会儿,哪知快递竟不翼而飞。随后她接到姐姐电话才知里面是三千元现金,便立即报了警。

原来爱弟心切的姐姐原本打算通过微信转账给弟弟一笔生活费,被弟弟拒绝后,只好利用快递寄钱,且没有提前告知弟弟,哪曾想如此巧,竟被汪某偷走。

次日,公安机关在学校附近的一间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日前,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