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嘉定检察院举行第四届“五优一示”演讲评审会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近日,嘉定检察院举行第四届“五优一示”演讲评审会,参评干警依次上台演讲,经过考评小组打分评选,最终决出6个优秀奖11个提名奖。

活动前期,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共申报案(事)例、法律文书(公文)、优秀个人等材料150份。其中已经获得了国家级、市级荣誉的15项案(事)例被评为“五优一示”特别贡献奖,较去年增长36%,其余材料经初评投票产生22个名额角逐最终演讲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参评干警们精心准备演讲,声情并茂地讲述办案过程、工作成果、经验总结和从检经历等内容,全面展现检察工作的“甜酸苦辣”。此外,该院特别邀请上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辉,区人大代表朱一兵加入考评小组。2位特邀嘉宾对参评选手们表现高度赞扬。赵辉教授表示:“同为法律工作者通过聆听干警们的演讲,不仅了解了这一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更感受到检察干警认真严谨,不懈追求公平正义的精神面貌,为你们点赞“办案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体现了检察干警的专业自觉和职业境界。一年来,涌现出这么多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可喜可贺,嘉定检察未来可期。朱一兵代表由衷地说。

据了解,“五优一示”评选活动是该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此积极助力典型选树工作,充分展现检察干警在履行检察工作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激励干警为嘉定检察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