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嘉定区院开展业务笔试模拟活动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为积极备战市级检察业务竞赛活动,提升检察业务水平和队伍整体专业素能,嘉定区院各业务条线摩拳擦掌,分别开展了业务笔试模拟活动,采取“周周练”的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把竞赛练兵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共计36名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

一是突出命题针对性。由本院资深检察官、市级“三优一能”称号获得者在深入研究历届真题命题特点,结合提升办案质效的实际需要,反思总结在练兵活动中发现的能力短板的基础上,分别针对各个业务条线进行自主命题,包括文书制作、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等多种题型,重点考察选手的核心业务能力。

二是突出考试全真性。认真做好组织保障,由院领导、部门主任进行巡考,政治部负责监考,要求选手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不得上网、交流,让选手在全真考试环境压力下激发潜力,发挥真功夫,展现真本领。

三是突出评审实效性。注重突出复盘讲评的实效性,由院业务竞赛领导小组负责评审、讲评等环节工作,通过剖析命题思路、讲解答题技巧和规范、提示查漏补缺的重点内容,切实提高集训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