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我在社区,你在道口 所有的坚守都是为了更好的相守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卢怡璇是嘉定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助理,1995年出生的她在春节刚过就报名参加下沉一线南翔镇社区的工作。她的丈夫是嘉定公安分局的民警。这对结婚一年的小夫妻,自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横行以来,就携手投入抗疫之战,彼此鼓劲加油。

这个苗条的小姑娘平时自称“璇小姐”,在社区的日子里,白天忙得脚不沾地,晚上她简短地记录着在社区的点点滴滴。

一起来看看“璇小姐”的抗疫日记吧。

 

2月8日,周六,多云

今天风好大,戴好口罩出门,路上好空旷,不似往常。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南翔镇东社区邻里中心的信息排摸员了未来两个月我将要驻守在这里。

2020年的序幕本不该这样拉开,按照既定计划,我应该刚跟爸妈从哈尔滨看冰雕回来吧。去往社区的路上安静,大家都戴上了口罩,变得小心翼翼。虽然我义无反顾加入抗疫一线,但面对南翔镇最复杂的类住宅区域,面对租户多回沪人员杂的情况,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小紧张。

第一天工作我就接受了巨大的挑战,今天上门排摸了约300户人家一户一户上门了解情况,大部分住户都配合,但还是不免被少数不愿配合的居民责骂了“现在你们还来敲我的门”“我没有口罩还叫我戴口罩”“我凭什么要留在家里隔离”,自认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夜深人静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委屈。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我一定可以的。睡觉前给自己一波鼓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嗯,璇小姐,加油!

 

2月14日,周六,小雨

每天在社区里忙碌着,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时间,分不清工作日和周末,诧异小区门口外卖员送来一束接一束的鲜花,我才想起来,噢,今天是情人节啊!我这么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小女生都忘了这个日子,其他的志愿者估计也跟我差不多,佳哥作者丈夫在道口检查入沪人员和车辆,我在小区信息采集,我们虽然在不同的地点,已然成为“战友”,一想到这里,我突然就像“打了鸡血”,好有爱啊!并肩作战、平安相守是我们之间最好的爱。等到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和老公去吃大餐,现在就先远程互相鼓励吧。

2月16日,周一,小雨

今日寒风阵阵,还伴着点小雨穿着草绿色雨衣,我感觉自己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仔,从道口到单位再到社区,今天是我连续工作的第16天,

今天的任务是在门口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给隔离群众送生活必需品。“你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测量一下体温,谢谢”,一有人走来,这句话便脱口而出,我已化身“工具人”没有出入证,都不要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今天体温计又罢工了,我在风中也凌乱了,只好原地跳跃积蓄能量,然后藏到我的口袋里(给它保保温,它才会我面子继续工作)等到有人出现才拿出来测完一个人又迅速藏好。如此这般操作,终于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抗疫战斗还在持续,一刻也不能放松,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直到胜利的那一天。如果我们的服务让居民们多一分安心,我的工作也就有意义啦!

 

2月22日,周日,

佳哥,今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我曾经想过很多浪漫的场景,想象过第一个周年纪念日该怎样度过,我们商量过请一天假去做一件彼此不敢尝试的事情,商量着去拍一组与众不同的照片但谁会想到,一场特殊的战斗就这样打响了,我们今天都还没有来的及跟彼此说一声早安,就各自踏上了“战场”。但我不觉得遗憾,这就是我们从未有过的体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都已经习惯,在这个曾经热闹的城市,戴起口罩,各自奔波。

这个结婚周年纪念日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在社区,你在道口,分隔两地,心意相通,没有一丝抱怨。我相信所有的坚守都奔向团圆,这是最好的爱和希望。相互加油,明天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