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年干警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收获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19年01月02日
 

在嘉定检察院,青年干警占了全院人数的三分之二,是不折不扣的生力军。

2018年,这支青年队伍又增添了6位新的成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又在这里找到了新的定位。

2018年,这支青年队伍又获得了新的荣誉:“未检七色花”团队荣获市五四奖章集体,李鉴振同志荣获市五四奖章个人,院团总支荣获区五四特色团组织。

让我们一起走进嘉检青年(这支青年队伍)的2018,看看他们都做了啥?发生了什么变化?

预备检察官实训

2017年3月,一支由48位年龄均在35岁以下的检察官助理组成的预备检察官队伍初见雏形。2018年,通过组织结对带教、跨科室办案、案例研讨会等训练,这48名预备检察官向着“思想准备、知识储备、能力具备”的目标又迈进一步,办案经验和实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共组织9名预备检察官跨部门办理案件80件340余人。)

青蓝8020育才工程

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下基层锻炼、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参观新媒体工作室......2018年,第一批“青蓝班”18位学员完成了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能力素养、廉洁作风等多方面全方位的课程,他们全年制作《扬帆!8020》简报3期,他们中5名同志获得上海检察机关“三优一能”荣誉称号, 3人被选拔为中层干部、2人被任命为主任检察官。

嘉检大讲堂

2018年,嘉定检察院推出“嘉检大讲堂”教育培训品牌,检察长、检察官、专家名师纷纷走上讲台授课,全年共开展大讲堂活动14期,内容涉及公诉业务培训、调研文章撰写、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舆情应对等方面,青年干警纷纷响应,每节课座无虚席,全年参加人员440余人次。其中,还有两位青年干警走上讲台当“讲师”,讲授信息写作技巧和古典建筑艺术评析。

团总支换届

2018年11月,在院党组、团区委的领导下,该院团总支、支部委员会经过换届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和三个支部委员会。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一届的团总支将会努力为青年联结一张关爱之网,架设一座沟通之桥,铺设一方职业发展平台,让青年与团总支共同成长。

红色之旅

2018年,该院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引导青年干警传承革命传统。参观“从天安门到石库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勇立潮头——上海市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

各类创建活动

2018年,各类活动都能看见青年干警充满活力的身影。他们组成快板队送法进社区、进军营,宣扬法治精神;他们组织参加“沪苏浙法检PLUS演说会”、城市定向挑战赛等活动,展示青春力量;他们开“庆五四、再出发”交流座谈会、“修身讲堂”“我们的节日”等创建活动,畅谈理想,树立目标。他们依托4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20余次202人次,1人获得市优秀志愿者,4人获得区优秀志愿者。

各类比赛

2018年,该院青年干警参加市检察院组织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分别斩获三等奖及优秀奖,参加区特色微党课活动,获3项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