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物业主管一年之内挪用资金20万以作私用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身为公司物业主管,在管理公司旗下物业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停车费、垃圾清运费等各种费用20万余元偿还赌债,日前,犯罪嫌疑人厉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1月初,上海某公司员工陈先生报警称,前不久,公司物业主管厉某离职时,公司财务发现,厉某在负责公司旗下某物业项目期间,收取多家商户各种费用后据为己有,持续时间长达一年之久,且在事情败露之后,仅归还了一小部分钱款。公安机关随即立案,今年4月,厉某被抓获归案。

据厉某供述,他于20168月入职该公司,担任物业主管一职,主要负责管理公司旗下一处物业,同时收取保安每日上交的停车费,各商户缴纳的垃圾清运费、装修押金等,再上交财务。虽然每天经手的费用不算多,但日积月累,也不能算是一笔小数目。因而后来,厉某在外赌博欠下债务后,自然而然将主意打到了每天从自己手上流过的那一笔笔钱款上。由于停车费需每天上交财务,厉某没法直接占用,于是,他便利用每周去上级公司上交钱款的机会,将钱从财务处领出后再挪为己用。至于商家们缴纳的垃圾清运费、装修押金以及其他一些小额的费用,厉某便直接“收入囊中”。

也许是因为公司一直没有察觉,厉某的胆子越来越大,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陆续将20多万原本该上交公司的钱款装进自己的口袋,用于偿还赌债。到了20181月,眼看着渐渐瞒不下去了,厉某提出离职的申请,而恰恰因为他的这一举动,使得公司在对账时发现其挪用资金的行为。日前,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厉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责令其退出违法所得的所有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