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规范
 
嘉定区院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 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报告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市院及驻市院纪检组相继下发相关指导意见和通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市院9月8日下发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自觉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意见》的通知后,我院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干警学习传达,要求干警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倡议。院机关党委和政治部联合制发倡议书,并在单位内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识标语,呼吁全体检察干警着力强化节俭文明用餐的消费观念,大力倡导节俭文明用餐的文明行为,积极营造节俭文明用餐的良好环境。检务督察部通过嘉定检察移动工作平台“清风嘉检”栏目推送拒绝餐饮浪费系列专题文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总书记这样强调》《这个100分,你肯定能得!》和《关于公务接待,这些事要知道!》,并结合我院第三季度廉政教育讲评活动,开展响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议书活动,积极营造厉行节约、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办公室组织各部门干警代表拍摄了倡议节约粮食小视频,目前该视频正在后期制作中,拟于国庆节前发布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并投稿市院抖音节目。三是落实专项监督检查。检务督察部开展了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察活动,围绕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批示指示情况、宣传倡议开展情况、推进干部节约用餐情况以及细化完善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制度规定情况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各部门传达落实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相关学习记录,走访司法中心机关事务管理所了解食堂采购调配制度和出菜配餐相关制度,检查食堂宣传标识张贴、工作人员引导提醒和餐余垃圾情况,走访检务保障部了解公务接待活动用餐情况等举措,对相关薄弱环节提出完善意见和整改建议,进一步督促各职能部门担负起监管责任,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规定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