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嘉检要闻
 
嘉定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正式揭牌!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月9日上午,嘉定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委、区国资委、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9家单位举行嘉定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揭牌暨人员库成员聘任仪式。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劲松,嘉定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成员单位领导出席。

仪式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建军致辞,表示在区委、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区检察院时刻牢记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责,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过程中,践行为民初心,勇担检察使命,合力推进嘉定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嘉定“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发展充足”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目标,提供坚实检察保障。

张劲松书记、葛建军检察长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揭牌。九家成员单位领导为嘉定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工作按下启动键。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宇伟为第三方机制人员库成员颁发聘书。来自律师、会计师、税务师行业的三位第三方机制人员库成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张劲松书记对下阶段嘉定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及第三方机制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锚定一个目标,充分认识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区情锚定“服务保障嘉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一目标,出实招、求实效。二是聚焦两组文件,推进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聚焦市政府及区政府发布的“营商环境4.0”文件以及最高检等9部门关于第三方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在“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审慎监管”“跨部门综合执法”“多元化纠纷化解”“长三角营商环境整体提升”等方面找好工作结合点。三是严守三套程序,打造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规范样本。启动第三方机制的案件选定要依法定程序,第三方组织人员的确定要依法定程序,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运转要依法定程序,依法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聚合多方资源,积累典型案例彰显改革效能。各参与方要在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以时不我待的劲头,争取形成一套富有嘉定特色的工作机制,办理一批有影响典型案件,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带动嘉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能级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