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嘉检要闻
 
嘉定区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大会
 
来源:嘉定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日前,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夯实基层院建设  争创模范型机关”为主题的基层院建设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嘉定区检察院基层院建设工作经验,表彰区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区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全体检察人员观看宣传片《凝心聚力 求极争优》;区院领导为国家级荣誉、市院三等功以上、业务标兵获奖代表,区优秀公务员、第四届“五优一示”获奖代表,“从检30年”检察荣誉章获得者以及2020年度检察文化节优胜单位进行颁奖;区院第六检察主任徐海清、第四检察部主任朱赟、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婵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会议印发了《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要点(2021-2025)》《基层建设要点任务清单》《强化高质量队伍建设 争创模范机关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努力争创先进基层院目标任务,坚持“求极致争优秀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行动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引领、融合发展。

葛建军检察长指出,当前的国家形势、中心大局检察发展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给检察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考验着我们的底气、担当和智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从思想理念上跳出舒适圈,从战略思维上确定发展目标,争取更高质量的全面发展。

葛建军检察长指出,一要领会上级部署要求,深刻转变司法理念,改进优化监督方式,持续提升监督实效,有效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二要善于学习借鉴,要在全院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破解苦干有余、巧干不足、工作“慢半拍”的问题,努力做到谋定快动。三要坚持创新融合发展,大胆先行先试,固化制度规范,努力突破瓶颈制约、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优奋斗目标。

葛建军检察长强调,加强基层院建设和争创模范机关最关键的要素一是要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对党绝对忠诚,对检察事业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落实到司法办案、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二是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足创先争优“精神钙”,通过提振士气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和展示嘉定检察工作的知名度、显示度和美誉度。三是要全面加强严管厚爱,稳住履职尽责“压舱石”,结合日常管理、压实责任、关心关爱干警,切实抓好“两个从严”,建设一支过硬检察铁军。

葛建军检察长最后指出,要实现“十四五”时期基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我们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努力为嘉定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